财务处召开新学期财务工作部署会

退出全屏

2024-02-28 10:46:00 作者: 所属分类:综合服务 阅读: 评论:Comments Off on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财务工作部署会

标签:

2024年2月25日上午,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陈长亮主持。

会上,陈长亮首先传达了《中共聊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聊城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聊大发20241号)要求和精神,并宣读了“2024年重点推进工作事项”。

其次,带领全体财会人员学习了关延平书记在全校工作部署会上作的重要报告,报告以“接续奋斗 突破攻坚,奋力开创五秩聊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系统总结了聊城大学2023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将2024年确定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突破年”,为实现“六大新突破”,全校上下务必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二是必须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三,根据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新学期财务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和重点推进工作事项,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全面做好校内财务预算的编制、执行与绩效管理工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全面做好会计核算工作;三是以资金管理为主线,全面做好各项收费、银行融资、资金调度等资金保障工作;四是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为抓手,全面优化完善财务信息化建设;五是以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财务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六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七是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和财会队伍建设,强化党建高质量引领,加强财会人员业务学习培训,一体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最后,陈长亮处长强调,2024年是学校建校50年华诞,也是全校上下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财务人员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加压奋进,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各项财务工作落地落实。

comment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