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业绩绩效计税方式说明

退出全屏

2020-12-23 11:07:00 作者: 所属分类:通知公告 阅读: 评论:Comments Off on 2019-2020年度业绩绩效计税方式说明

标签:

各位教工: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文件精神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2021年12月31日前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月的收入计算纳税也可并入当年工资薪金计算纳税。

考虑到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具有全年一次性奖金并入当年工资薪金汇算清缴退税功能,今年我校将对所有在岗职工的2019-2020年度业绩绩效计税方式采取按照单独一个月的收入计算纳税。个人如想选择2019-2020年度业绩绩效并入当年工资薪金计算纳税,可在2021年3月-6月期间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行选择并入工资薪金进行汇算清缴退税。

为方便职工对两种计税方式结果作出比较,职工可到财务处网站首页资料下载--下载“年终奖计税方式比较公式”。职工在该表中只需填写工资薪金全年个税业绩绩效应纳税所得额两项后,采用计税方式建议栏自动判断“并入工资”还是“单独计税”。由于每位职工收入来源和抵扣项等情况各异,该表计算结果选择仅供参考,如因该表计算造成损失,个人自负。   

  202012月份不在岗职工(即12月份不在工资发放库人员)发放的业绩绩效按照劳务计算纳税个人如想并入当年工资薪金计税,可在2021年3月至6月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自行选择并入工资薪金进行汇算清缴

 特此说明,请相互转告。

 

                                             财务处

                                                                                                         202012月23

commentlink